智慧病人肺癌醫學講座 - 2021/11/27(台北場)


活動日期:2021/11/27
活動地點:線上講座
參加對象:肺癌病友或親屬
主辦單位: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
報名方式:網路、電話
聯絡窗口:02-2557-2960#36 吳小姐
繳費方式:免費
活動摘要:台灣人的新國病 ~【肺癌】
2020年4月健保署將治療 EGFR 突變的晚期非小細胞肺癌的【泰格莎 (Tagrisso)】 納入給付,11月又給付【癌能畢(Alunbrig)】 於ALK陽性晚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肺癌治療的武器種類越來越多元。全癌連以基因檢測和免疫療法等新的醫療科技為主題,將肺癌的治療分成首部曲的基因檢測,二部曲的標靶藥物及三部曲的免疫藥物為主軸來設計課程。讓肺癌病友更精準地了解在不同期別的治療方針為何。

台北場邀請了馬偕紀念醫院病理科 張惟鈞醫師、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胸腔內科 徐培菘醫師及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 蕭世欣醫師以「肺癌首部曲:基因檢測做不做?」、「肺癌二部曲:標靶藥物選哪個? ~基因突變 vs. 治療」、「肺癌三部曲:免疫藥物選哪個?~ 免疫檢查點 vs. 治療」分成三個不同主題分享。提供專業醫護視角,帶領癌友們邁向正向抗癌之旅。
快快來報名來聽取專業醫師怎麼說?
活動名額有限,欲參加者須事先報名!
備  註:
1. 本線上講座採Google Meet線上軟體,請正確填寫手機號碼與電子郵件信箱,以便通知與授權參加講座。
2. 使用手機上線者,需事先安裝 Google Meet App。
3. 為尊重講師著作權,課程中不得錄影。
4. 本次講座將部分截圖,作為本會活動紀錄及補助單位結案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