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P 「全癌連」簡介

 
 
  癌症長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首位,癌症人口已超過 80 萬人,共有80種癌別。其中,卻僅有16種癌別有病友組織,也就是說,有8成癌別的癌友不容易找到病友夥伴,沒有可以分享的「家」、沒有替他們發聲的團體。當面對醫療體制所不能及的情況時,求助無門的他們只能保持沉默,寂寞承受癌症帶來的身心煎熬及影響。  
 
  為了讓每個癌友都能找到「家」和發聲管道,需要有代表性的組織整合癌友需求及意見,凝聚力量,共同為對抗癌症而努力。2015年5月6日,「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以下簡稱全癌連)正式成立,歡迎各類癌種癌友加入,一起為癌而言。  
 
  全癌連,是一個純粹由癌友及家屬所組成的團體,不分癌別,以「自助、互助、助人」為理念,除了提供一個經驗和心情分享的平台外,更致力於病友教育,讓癌友成為「專業的病人」,期能集結癌友自身力量,以癌友角度,為自己、為他人,在醫療、健保、社會支持、立法等體系專業發聲,透過由下而上凝聚力量,真正地彰顯癌友本身的公民力量,提倡公民政策,訴求癌病醫療資源合理分配,為台灣五十萬癌友爭取自己的權益。  
 
  2021年,全癌連迎來第三屆理、監事,共同輪廓任期三年後的全癌連,以「以大愛利他與共好連結的心,使全癌連成為癌友的安心家園,支持病友及家屬成為病人專家,促進更好的癌症醫療照護體制與環境。」為使命。  
 
  宗旨  
  維護癌症病友公共政策上之醫療與社會權益,與國內外相關組織合作,提升癌症病友生命及生活品質。  
 
  任務  
 
一、 建立癌友之意見交流平台,代表癌友推動公共政策及維護個人權益。
二、 提供癌症病人及家屬正確的癌症知識,發展教育系統。
三、 執行各癌別病友之調查及資料分析計畫。
四、 協助癌友尋求臨床上之健康知識與治療機會。
五、 發展輔助與癌症病患相關之生活輔助產品與服務。
六、 舉辦國內外及兩岸,與政府、專業醫療人員或非營利團體合辦癌友活動、專業教育課程、交流活動。
七、 其他促進癌友生活及權益相關之活動。
 
  連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 258 號三樓之一
電話:02-25572960
email:ilovetacp@gmail.com
癌友諮詢專線:0800-720179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9:30~16:30)
臉書粉絲專頁: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
YouTube頻道:TACP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
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