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問與答Q&A

從肺癌發生、確診、分類、分期、治療以及未來的預防,隨時隨地都會有不同的問題跑出來。網站上資訊這麼多,每次都要從頭找起,實在是浪費生命與時間。如果能有人將所有的問題、答案整合起來,那該有多好!

TACP本著這樣的信念編寫「肺癌問與答」,「肺癌問與答」以問答方式呈現在肺癌文章中不清楚或遺失的事實內容資訊。主要的訴求是希望能讓肺癌病人及家屬對肺癌的形成、檢查、診斷、治療與預防有系統性的了解。同時,也能吸收到最先進的癌症醫療及照護資訊。這樣當你與醫療團溝通時能與醫師有共通的語言。

然而,肺癌的治療,因人種對藥物的反應與適應性不一、個人健康情況、經濟與保險情況,每個人所適用的治療方案也會有所不同。

希望這本手冊能協助你與醫療團隊充分溝通及理解,進而擬出一個符合你個人狀況的治療計劃。手冊中有些醫學專有名詞對你來說可能很陌生,請不要氣餒,你隨時都可以向你的醫療團隊詢問相關問題,千萬不要感到害羞或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