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表

 

「牽手之聲、CanCheers」,是一個專屬於癌症病友的網路電台,於 2016 年 10 月 11 日正式開台,期望運用網路,無遠弗屆的傳播特性,建構一個虛擬、無界限且零距離的空間,提供病友貼「聲」的支持服務。 您的收聽、留言和按讚,是我們最大的鼓勵及動力,歡迎常到 LINE 官方帳號或臉書粉絲頁,和我們聊天。

節目播出時間,7x24 小時放送~
週一 20:00~23:00、週二至週五 21:00~23:00 為首播時段。週一至週五 23:00 至次日上午10:00以及週六及、週日全天播放音樂。其餘時段則為節目重播。重播排程如下:
  • 10:00 - 12:00 :重播前一日之首播節目。
  • 12:00 - 14:00 :重播前一日之首播節目。
  • 14:00 - 16:00 :重播上週同星期之首播節目。
  • 16:00 - 18:00 :重播前兩週同星期之首播節目。
  • 18:00 - 20:00 :重播上週同星期之首播節目。
  • 週二至週四之20:00 - 21:00 重播當週一之「我喜歡的歌」。

本月節目表如下(首播)

 
節目收聽方式:
想即時收到節目訊息,或有任問題想接洽工作人員,歡迎點擊網址 https://lin.ee/1hzi8Gh 加入「牽手之聲、CanCheers」的LINE官方帳號。
加入LINE官方帳號後,可以直接點擊牽手之聲 LINE 聊天室下方的圖文選單[收聽廣播]進入官網收聽;或者透過 Tunein Radio app,享受更穩定及順暢的聆聽經驗。請點擊下方網址,即可下載及安裝。安裝完成後,搜尋牽手之聲,或 cancheers 就可找到我們喔!別忘了點按「關注」~~
 
Tunein Radio app 下載連結:
安卓手機:請點擊此處下載 Tunein Radio。
iPhone手機:請點擊此處下載 Tunein Radio。
 
若是錯過了播出時間,不用擔心唷,牽手之聲已播過的節目可以於官網的[節目回顧](請直接點擊此處即可進入網頁回放收聽),亦或者透過播客平台(包括 Apple、Google、KKBox、Spotify等)、下載及安裝[愛播聽書FM] app,搜尋牽手之聲或節目名稱,就可以隨時隨地收聽啦!
 
[愛播聽書FM]app 下載連結:
安卓手機:請點擊此處下載愛播聽書FM。
iPhone手機:請點擊此處下載愛播聽書FM。
 

主持人及節目介紹

黛比的生命花園

姚黛瑋

和你分享愛

張小雯

愛上在地幸福

陳秋燕

心情氣象台

陶曉清

花花異世界

惠美

心情轉運站

艾倫

新生•心聲

「廣播製作及主持人」結業學員

部落漫市集

馬漫.厚愛(何沛靚)

金曲時光機

馬世芳

音樂小確幸

黃曉琪

月曜日 I Love You

陶曉清(來賓:吳建恆)

廣播劇之夜

「廣播劇表演班」結業學員

暖暖心世界

Sunnie(顧兆椿)

好心情博物館

睿思

生活滿意度

呂慧芳

好好聽Bar

ㄚ黛兒

靜靜過生活

小靜子

人生好時光

何元印

人間好時節

又又、嘉嘉

心情大小事

Vivian

凱西的 11 號公路

凱西

心間行旅

牽手旅人

搶救非主打

小風

J 放鬆

DJ 阿朮

音樂真抒情

曾淑勤

今天星期舞

DJ 大雄

陽光海岸

阮丹青

古典留聲故事

焦元溥

我喜歡的歌

「廣播製作及主持人」結業學員

美麗心世界(停播)

包美聖

快樂人生(停播)

黃菊秋

音樂任意門(停播)

陶曉清

新鮮派(停播)

袁永興

音樂慢火車(停播)

萬芳

大世界•小角落(停播)

平郁

春夏秋冬(停播)

黃菊秋

米娜哈哈記事本(停播)

米娜

⾳樂薇薇笑(停播)

傅薇

聽見好聲音(停播)

蔣國男(蔣爸)

強力放送 3.0 (停播)

楊嘉

牽手來點燈(停播)

張光斗

音樂談心室(停播)

何厚華

跟著佩霞學快樂(停播)

賴佩霞

電台簡介

 

牽手之聲,CanCheers (牽手的台語發音)

牽我的手,一起向前行~~

「牽手之聲、CanCheers」,是一個專屬於癌症病友的網路電台,於 2016 年 10 月 11 日由 「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TBCA) 「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TACP)共同發起及創立,邀得廣播名人陶曉清女士擔任台長,期望運用網路,無遠弗屆的傳播特性,建構一個虛擬、無界限且零距離的空間,提供病友貼「聲」的支持服務,以病友的陪伴、參與、教育、發聲,和體制溝通為服務宗旨

目前由「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營運,延續「牽手」之情,且行且珍惜~~

 
       
   
 
 
補助單位:
※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
以「社會資源專業經理人」自許的聯合勸募,透過專業監督及合理分配,將大眾的愛心集合起來,支持全國各地的社福團體,也幫助各個社區角落的弱勢朋友。2019年聯合勸募支持288個社福夥伴,推展了351件多元類型的助人計畫, 基於過去27年服務弱勢的經驗,聯合勸募連結公益組織、政府及社會大眾等各方力量,就台灣社會重要的議題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 並推動捐贈、倡導與志願服務等參與方式,號召大眾參與公益。透過發展「教育及學習機會、身心健康維護以及經濟生活穩定」等重要議題的解決方案, 改善社區生活,實踐公益社會的共好價值。
邀請您支持聯合勸募!http://www.unitedway.org.tw
         
方案編號:11300315
方案名稱:癌友有聲服務「牽手之聲」發展計劃
 
 

癌症長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首位,且癌症時鐘逐年加快,每4分多鐘就有一人確診罹癌,癌症人口已超過 80 萬,共有80種癌別。其中,卻僅有16種癌別有病友組織,也就是說,有8成癌別的癌友不容易找到病友夥伴,沒有可以分享的「家」、沒有替他們發聲的團體。當面對醫療體制所不能及的情況時,求助無門的他們只能保持沉默,寂寞承受癌症帶來的身心煎熬及影響。

社團法人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簡稱全癌連(英文縮寫TACP),成立於 2015 年,是一個純粹由癌症病友及家屬所組成的團體,不分癌別。本著「自助、互助、助人」的創會理念,以病友支持病友,亦即同儕支持(Peer Support),做為服務發展的核心價值。藉由多元的活動及課程,提供癌友一個經驗和心情交流的平台,亦培養其興趣及專長,協助病友走過「失志期」。期望經由服務的介入,讓癌友以最短的時間尋回活下去的「志氣」;同時,能夠以學習到的新技能重建信心,由受照顧者的角色轉化為助人者,以「過來人」服務「未來人」,做為「未來人」的健康見證。

此外,全癌連亦致力於病友教育,以培力病友成為「病人專家」為目標,熟悉台灣醫療體制、學習參與藥物研發或醫療決策所需的知識,能以癌友觀點,為自己、為他人,在醫療、健保、社會支持、立法等體系發表病友洞見及看法,透過由下而上凝聚的力量,參與醫療政策的決策程序,以促進台灣更好的癌症醫療照護體制與環境。

官方網站:www.ilovetacp.org.tw
臉書粉專:www.facebook.com/ilovetacp
電子郵件:ilovetacp@gmail.com
LINE官方:https://lin.ee/IvKX0i8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 258 號三樓之一
電話:02-25572960

捐款帳號:
帳戶:中國信託(822)民權西路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
帳號:212-5400-43001
《請點擊此處了解更詳細的捐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