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活動紀要


活動緣起

 
  全癌連成立於 2015年,本著「自助、互助、助人」的創會理念,以病友支持病友,亦即「同儕支持」,做為服務發展的核心價值。開辦多元的工作坊及講座,提供癌友一個經驗和心情交流的平台,亦培養其興趣及專長,陪伴及協助病友走過「失志期」。藉由服務的介入,提升癌友面對疾病衝擊的應對及調適能力,以最短的時間尋回「志氣」。

我們邀請具有癌症經歷的病友,藉由多元工作坊學習新技能,結合自身的疾病經驗幫助其他病友,由受照顧者的角色轉換為助人者,以「過來人」服務「未來人」,做為「未來人」的健康見證。本會目前的志工角色有:病友諮詢志工、網路電台節目製作及主持人、廣播劇聲音表演者及編劇、一人一故事劇場表演者、生活攝影師、病人專家等,讓病友依著自己的興趣,培養專業及技能,選擇喜歡的角色功能來服務他人,除了對社會有所貢獻外,亦可重建自我價值及信心。

此外,我們也歡迎照顧者,包括家屬或醫護人員,加入我們的志工行列,共同創建有愛無癌的社會:
  • 提供病友溫暖的服務,與癌友牽手共行,以同理心陪伴,過來人幫助未來人,讓病友在生命轉彎處看見希望。
  • 讓病友在志工活動的參與和服勤中,更了解自身疾病,鼓勵學習新知及新技能,勇於超越自我,成為有能力付出的智慧病人,並朝多方位發展。
  • 是虛擬網路世界中,病友最熟悉的陌生人。

這裏一篇篇的活動紀要,記錄著我們如何成為一位位有如陽光般和煦、有温度的助人者(病友諮詢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