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焦距」數位攝影展入選名單公告

活動日期:2021/02/22~2021/03/18
參加對象:癌症病友或親屬
主辦單位: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
協辦單位:台灣阿斯特捷利康股份有限公司
報名方式:電子郵件報名:ilovetacp@gmail.com
聯絡窗口:02-25572960 轉36 賴小姐;轉37 江小姐
繳費方式:免費
活動摘要:當我們遇到生命中的意外插曲,人生變成了什麼顏色呢?人生的焦距裏真的只剩下了疾病嗎?我們邀請你分享你鏡頭中的焦距,讓我們一起看到你眼裏的難過、憂慮、害怕、疑慮,或者溫暖、希望、感謝、開心。我們誠摯邀請你,拿起相機或手機,記錄你的癌後心情、生活,以及眼中的人、事、物,報名參加「生命的焦距」攝影展,分享你的癌症故事。入選作品有小小獎勵唷~

 
  ~「生命的焦距」數位攝影展徵件辦法 (入選名單公告)~  
 
  評審團經線上初選,以及4月1日評選會議,共選出 72件 作品,將於5月1日至2日,於華山文創園區中A展出。本會將逐一與入選作品之創作者連繫,說明展出及?項領取事宜。  
  查閱入選名單,請點擊此處。  
     
  當我們遇到生命中的意外插曲,人生變成了什麼顏色呢?人生的焦距裏真的只剩下疾病了嗎?
我們誠摯地邀請你,分享你鏡頭中的焦距,讓我們一起看到你眼裏的難過、憂慮、害怕、疑慮,或者溫暖、希望、感謝、開心。拿起相機或手機,記錄你的癌後心情、生活,以及眼中的人、事、物,報名參加「生命的焦距」攝影展,分享你的癌症故事。入選作品有小小獎勵唷~
 
 
  參選資格:癌症病友或親屬。(※限台澎金馬地區居民)  
 
  攝影主題:請以下列主題方向為作品精神 (三擇一),內容不限,人物、景物、事物皆可。  
 
♦  有愛、無癌:在等待確診時、走過治療、及面對疾病惡化時,你有著什麼樣的心情?而你的身邊有誰、你們之間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
♦  生命迸發的光芒: 「癌症」是否點亮了生命的另一盞燈,讓你看到不同的生命意義呢?
♦  淬鍊、重生: 您是否已揮別了黑暗長廊,開始擁抱曙光,展翅翱翔,看到人生新的風景?
 
 
  徵稿收件時間:2021/2/22(一) 至 3/18(四)  
 
  收件方式:有二,  
 
♦  電子郵件:請將作品檔案、攝影比賽報名表寄至 ilovetacp@gmail.com
信件主旨:「生命的焦距攝影展參選 - 姓名/作品名稱」。例如:生命的焦距攝影展參選-王大明/擁抱生命
♦  網站上傳:請將作品檔案、攝影比賽報名表上傳至 https://tinyurl.com/TACP0501。請以「姓名_作品名稱」為作品檔案名稱。
 
  請點擊此處,下載參選報名表  
 
  作品規格及原則:  
 
投稿作品以未曾公開發表者為限。公開發表者定義:平面出版、公開展覽、投稿過至線上販售之圖庫或參加其他攝影比賽得名或公開發表者。但發表於Facebook、個人部落格、網路論壇者不在此限。
參選作品以作者本人親自拍攝為限,作品規格需600萬以上畫素的JPG檔或TIFF檔。
參選作品須於2020年1月1日之後拍攝,早於此日期的攝影作品將不得參賽。
參選者可適度調整亮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裁切。不可使用合成、疊圖等方式(如:邊框、留邊、附加文字,浮水印及簽名檔等),不可無中生有添加影像,或刪除局部影像。
參選作品須為數位檔案,同時,須完整填寫報名表相關資訊,並附上作品名稱及50字內(不含標點符號)的文字敘述以充分傳達拍攝情境,主辦單位有權要求參賽者提供影像原始檔(RAW)。
參加攝影展徵件之作品照片不限彩色、黑白,每人每組最高僅可投稿2張作品。若欲投稿兩件者,兩件作品需同時寄送。
作品是否符合參賽規格由主辦單位全權評定之,若不符合規則,將取消參賽資格。
為保障所有參賽者的權益及公平性,已審核上傳之參賽作品,不得要求刪除。
爭議作品處理規則:投稿作品若出現爭議 (如:侵犯他人權利、遭人檢舉等),主辦單位會進一步審核原檔,確認符合規則,才可繼續參賽流程。若參賽者的作品確定違反活動規則,主辦單位將直接取消參賽資格,並不得再參加本次活動。
10  主辦單位保有最後修改及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
 
 
  評選標準:  
 
♦  主題內容(30%):依參選作品名稱及主題相關程度評分。
♦  構圖技巧(20%):參選作品構圖的表現及手法。
♦  攝影技巧(20%):依參選作品攝影技巧、光影及取景等評分。
♦  創作理念(30%):依參選作品的主題、說明文字描述與影像相符程度評分。
 
 
  入選公告:2021/4/2(五),公佈於官方網站及活動專頁。  
 
  入選獎項:  
 
♦  特選(5名):新台幣5,000元。
♦  優勝(10名):新台幣3,000元。
♦  佳作(至少25名):新台幣500元。
備註:
入選人數依實際投稿人數或有異動。
入選者將於攝影展當天頒獎。入選者必須到場領獎,否則視同放棄(詳見以下頒獎時間及地點)。
 
 
  頒獎時間及地點:  
 
♦  時間: 2021/5/1(六)
♦  地點: 華山文創園區中4A,生命的焦距/光影故事展覽場。
 
 
檔案下載_生命的焦距_攝影展參選報名表(TACP).pdf
檔案下載生命的焦距數位攝影展入選名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