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病人領袖學院-「病人證據調查方法設計與分析」工作坊

活動日期:2018/10/11~2018/11/15
活動地點:社團法人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2樓活動教室(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258號2樓)
主辦單位: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
報名方式:傳真或email 回傳報名表
聯絡窗口:02-2557-2960 #33 齊秀惠秘書長
繳費方式:免費
活動摘要:2018年「智慧病人領袖學院工作坊」開課囉! 7月30日課程中透過World Cafe的討論,彙整學員對病人證據學習需求, 我們總結歸納出三大主題課程,並邀請病人證據研究專家、調查問卷設計專 家、媒體溝通專家、團體經營專家…等眾多講師擔任工作坊顧問,歡迎想學 習實作經驗、並且願意挑戰在11月病人學院課程中展現成果的學員們報名參 加!
在工作坊一「病人證據調查方法設計與分析」的學習目標為,幫助學員認識病人證據於團體內部、媒體溝通、政策溝通三個面向的使用,且能夠實際設計及建立屬於各團體的病人證據,藉由實作演練強化學習印象,並於期 末課程中展現學習成果,分享給病人學院的全體學員,同時更為自己添加講 演經驗。
而工作坊二「病團能力與經營目標設定」為,幫助學員找出團體的經營目標,並且運用團體所擁有的資源解決現行經營中的困難,建議參與的學員 為各團體的決策能力者,將所學運用於實際團體運作中。

 
  2018年「智慧病人領袖學院工作坊」開課囉!
7月30日課程中透過World Café的討論,彙整學員對病人證據學習需求,我們總結歸納出三大主題課程,並邀請病人證據研究專家、調查問卷設計專家、媒體溝通專家、團體經營專家…等眾多講師擔任工作坊顧問,歡迎想學習實作經驗、並且願意挑戰在11月病人學院課程中展現成果的學員們報名參加!
在工作坊一「病人證據調查方法設計與分析」的學習目標為,幫助學員認識病人證據於團體內部、媒體溝通、政策溝通三個面向的使用,且能夠實際設計及建立屬於各團體的病人證據,藉由實作演練強化學習印象,並於期末課程中展現學習成果,分享給病人學院的全體學員,同時更為自己添加講演經驗。
而工作坊二「病團能力與經營目標設定」為,幫助學員找出團體的經營目標,並且運用團體所擁有的資源解決現行經營中的困難,建議參與的學員為各團體的決策能力者,將所學運用於實際團體運作中。
 
 
 
  「病人證據調查方法設計與分析」工作坊:  
 
課程主軸 講 師 開課日期
1-1 病人證據概念及三方面運用溝通 ●蒲若芳 博士
台北醫學大學醫務管理學系
兼任助理教授
10/11(四)
【疾病歷程與病人效益地圖】
製作方法與訪談要點
●馮仁厚 總經理
群仁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1-2 【疾病歷程與病人效益地圖】
確認研討與持續發展要訣
●馮仁厚 總經理
群仁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10/25(四)
1-3 質性問題設計與問卷設計 ●質性研究教授 11/01(四)
1-4 質性訪談結果分析 ●質性研究教授 11/15(四)
病人敘事表達訓練 ●質性研究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