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出席)肺活99_肺癌醫學講座 - 2022/10/15(台北場)


活動日期:2022/10/15
活動地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教會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1號8樓(807教室)
參加對象:肺癌病友或親屬
主辦單位: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
報名方式:網路、電話
聯絡窗口:02-2557-2960#37 楊小姐
繳費方式:免費
活動摘要:隨著越來越多的基因突變被證實與肺癌有關,再加上次世代基因定序(NGS)的問世,讓肺癌治療得以依據病患基因是否有突變來量身訂製病患專屬的治療計畫,病患而有更好的預後。也就是說,肺癌的治療已進入了個人化精準治療的時代。2022的課程,除了繼續以精準醫療為課程主軸,並納入中西醫整合照護的觀念及知識:
--藉由基因檢測的結果,帶著病患與家屬一步步深入淺出了解肺癌標靶治療與免疫治療,了解肺癌精準醫療的發展。
--目前台灣有越來越多的醫院將中醫納入癌症治療與照護環節。我們也將癌症中西醫整合照護納入本年度的講座,期望讓病患與家屬了解中醫在癌症治療所扮演的角色,配合正規的西醫治療,讓整體癌症治療獲得更佳的成效。

本講座邀請到下列四位醫師及顧問針對上述議題作深入淺出的解說,精彩可期,活動名額有限,欲參加者請事先報名喔!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 胸腔內科 主治醫師 葉育雯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 胸腔內科 顧問醫師 李岡遠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前護理部督導長 台灣全癌病友連線 顧問 向肇英
--戴承杰中醫診所 院長 戴承杰

備  註:
1. 13:30開始報到。
2. 為尊重講師著作權,課程中不得錄影。
3. 本次講座將部分拍照,作為本會活動紀錄及補助單位結案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