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我們的故事我們來說_夫妻篇_10/31

2023.10.31

罹癌不是一個人的事情,親密的家人是會受到影響的。看著相伴多年的伴侶將不再是原本那個健康的他/她,其中身體與心靈的改變,讓整個生活的步調起了很大的變化。究竟自患者癌症診斷後,夫妻(伴侶)間會面臨怎樣的生活挑戰?又是如何討論「癌症」這件事?在溝通上會遇到怎樣的困擾?彼此的行為有甚麼改變? 誠摯邀請您一起來交流、分享您曾經或是正在經歷的故事。 本活動將邀請專家學者與會,從中給予建議,做為日後相似情境發生時的應對參考,讓病友與家屬學習以不同角度來面對罹病後的伴侶關係與溝通技巧

2023年「牽手之聲」廣播系列課程-廣播劇本寫作線上課程 (10/20-12/08)

2023.10.20

為了以戲劇方式呈現病友經歷癌症洗禮後仍豐盛綻放的生命熱情,牽手之聲特別設計完整的劇本寫作課程,以培養編劇人才,成為「牽手之聲廣播劇團」編劇團隊的成員。廣播劇本寫作課程內容包含編劇概論、廣播劇特性、人物劇情的設定與塑造,以及實務練習等,能讓學員習得撰寫廣播劇的原則與方法,同時獲得專業的指導與修正,並且在課程結束後完成一部劇本。 期待您的加入,與我們牽手大放異彩!

癌友專屬芳療按摩服務 10/18(三)

2023.10.18

古人云「白露身不露,寒露腳不露」,時序即將進入寒露,氣溫明顯轉涼,病友們尤其要注意足部保暖,應順節氣調養身體,以免削弱免疫力。若身心有不舒爽的地方,除了就醫外,也可以藉由精油按摩來減緩身心靈的不適喔! 每月的第三個星期三,宙妦老師依舊帶領的香氣行者團隊來「全癌連」為大家服務,機會難得,快快預約,一同向「不舒服」說掰掰

一人一故事劇場_培訓課程 prat 4 (10/17-12/12)

2023.10.17

集結有興趣參與「一人一故事劇場服務」演出的學員,加入協會所成立自有的新劇團。讓團員從表演中,不但能提升自我瞭解、調和情緒、增進表演技能和問題解決的能力,促進自我轉變和成長,發展潛能。本期課程目標:傾聽的能力、同理的層次、故事的結構的練習。

肺活99_肺癌醫學講座(台北場)_10/14

2023.10.14

隨著醫療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基因突變被證實與肺癌有關,再加上次世代基因定序(NGS)的問世,肺癌治療更講求個人化精準治療。不同的分期、基因檢測的結果都影響著治療選擇、治療策略以及治療的延續性,再加上合併治療的選項,肺癌整體治療考量就越形複雜,對於病友要在有限門診時間與醫師溝通清楚自己的疾病過程及治療選項,越顯其難度,也就更顯得整合性的病友肺癌衛教之必要。 2023 的肺癌醫學講座內容,將從診斷、治療、營養照護的肺癌疾病旅程為主軸來規劃,讓病友及家屬對於肺癌有一完整的認識。課程規劃如下: - 了解肺癌的診斷、基因檢測與治療的關係,以及肺癌治療的選擇和發展趨勢。 - 了解何謂生物相似藥,目前運用於肺癌治療的情況。 - 了解如何在治療期間有好的營養支持,減輕治療副作用帶來的傷害,讓治療獲得更佳的成效。

  • 第一頁
  • 上一頁
  •  / 43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我們的故事我們來說_夫妻篇_10/31

活動日期:2023/10/31
活動地點:線上形式 (採 Google Meet)
參加對象:癌友及癌友的配偶、伴侶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
協辦單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財團法人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合辦單位:員林基督教醫院
報名方式:網路、電話
聯絡窗口:02-2557-2960#35 林小姐
繳費方式:免費
活動摘要:罹癌不是一個人的事情,親密的家人是會受到影響的。看著相伴多年的伴侶將不再是原本那個健康的他/她,其中身體與心靈的改變,讓整個生活的步調起了很大的變化。究竟自患者癌症診斷後,夫妻(伴侶)間會面臨怎樣的生活挑戰?又是如何討論「癌症」這件事?在溝通上會遇到怎樣的困擾?彼此的行為有甚麼改變?
誠摯邀請您一起來交流、分享您曾經或是正在經歷的故事。
本活動將邀請專家學者與會,從中給予建議,做為日後相似情境發生時的應對參考,讓病友與家屬學習以不同角度來面對罹病後的伴侶關係與溝通技巧
備  註:
1. 活動時間:2023年10月31日(二)下午14:00-16:30 (13:45開放線上進場)
2. 活動免費。
3. 請事先下載好會議軟體Google Meet,確保上線沒有問題。
4. 活動中全程錄音,畫面截圖,做為活動記錄用。
5. 本會保有服務對象之篩選及決定權。如有錄取將會email通知。
6. 請資料務必填寫完整及正確,以利發送通知及活動會議連結。

  2023年「牽手之聲」廣播系列課程-廣播劇本寫作線上課程 (10/20-12/08)

活動日期:2023/10/20~2023/12/08
參加對象:癌症病友、病友家屬、一般民眾
主辦單位: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
協辦單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財團法人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合辦單位:員林基督教醫院
報名方式:網路、電話
聯絡窗口:02-2557-2960
繳費方式:需要繳費,癌症病友與家屬學費全免,保證金1000元;一般民眾費用3000元
活動摘要:為了以戲劇方式呈現病友經歷癌症洗禮後仍豐盛綻放的生命熱情,牽手之聲特別設計完整的劇本寫作課程,以培養編劇人才,成為「牽手之聲廣播劇團」編劇團隊的成員。廣播劇本寫作課程內容包含編劇概論、廣播劇特性、人物劇情的設定與塑造,以及實務練習等,能讓學員習得撰寫廣播劇的原則與方法,同時獲得專業的指導與修正,並且在課程結束後完成一部劇本。
期待您的加入,與我們牽手大放異彩!

備  註:
注意事項:
1. 上傳報名資料後,請email一篇約500字的文章,內容為簡單的自我介紹,與說明為何想要參加編劇訓練課程。文章寄至 kristenho@ilovetacp.org.tw。在收到文章,並繳交費用後,始視為完成報名程序。
2. 一般民眾於結業後須完成最低服務時數,若無意於癌友服務,婉謝報名。
3. 上傳報名資料後,若因任何原因無法參加課程,請主動來電告知 02-2557-2960。
4. 請正確填寫電子郵件信箱,以便授權參加活動。

課程費用:
1. 癌症病友、家屬:學費全免。為避免浪費珍貴資源,並尊重老師與其他學員的權益,參加課程需繳交1,000元保證金。全勤者於課程結束後全額退還;遲到、早退超過半個小時,則將視為缺席。
2. 一般民眾:學費3,000元
3. 費用請於報名後三天內匯款完成,未完成匯款者取消報名資格,不另行通知。

匯款資訊
帳戶:中國信託(822)民權西路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
帳號:212-5400-43001
匯款後請電話、傳真或email 通知帳號後五碼,以便確認匯款成功。

  癌友專屬芳療按摩服務 10/18(三)

活動日期:2023/10/18
活動地點: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258號二樓(全癌連多元學習中心)
參加對象:癌友(治療中癌友優先)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
協辦單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財團法人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合辦單位:員林基督教醫院
報名方式:網路、電話
聯絡窗口:02-25572960#35 林小姐
繳費方式:免費
活動摘要:古人云「白露身不露,寒露腳不露」,時序即將進入寒露,氣溫明顯轉涼,病友們尤其要注意足部保暖,應順節氣調養身體,以免削弱免疫力。若身心有不舒爽的地方,除了就醫外,也可以藉由精油按摩來減緩身心靈的不適喔!
每月的第三個星期三,宙妦老師依舊帶領的香氣行者團隊來「全癌連」為大家服務,機會難得,快快預約,一同向「不舒服」說掰掰
備  註:
1.報名即同意主辦單位於活動中拍攝照片(照片僅會在官網、協會臉書之活動露出使用)
2.活動日期: 2023年10月18日 上午10:00-12:00
3.預約時段: 10:00-10:30、10:30-11:00、11:00-11:30、11:30-12:00 (請盡量挑選二個時段以方便安排)
4.服務流程:芳療師會先諮詢5-10分鐘、按摩時間約15-20分鐘(視情況)
5.報名資料請務填寫出生年月日及癌別、病齡,治療狀況,以及哪裡不舒服,讓芳療師先了解您的身體狀況喔~
6.名額有限,以未曾參加該服務之癌友為優先,報名後錄取者會email通知您報到時間及預約時間。 資料請務必填寫正確。
7.個人衛生,請自備毛巾或瑜珈墊,並穿著寬鬆衣褲。
**「報名成功」不等於錄取;已受服務超過3次者將會列入候補。以往出席狀況均會列入錄取考量,本會保有服務對象篩選及決定權。

  一人一故事劇場_培訓課程 prat 4 (10/17-12/12)

活動日期:2023/10/17~2023/12/12
活動地點:全癌連多元學習中心 (台北市民權西路258號2樓)
參加對象:癌友及癌友家屬,需有一人一故事經驗為佳,無亦可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
協辦單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財團法人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合辦單位:員林基督教醫院
報名方式:網路、電話
聯絡窗口:02-2557-2960#36 黃先生
繳費方式:免費
活動摘要:集結有興趣參與「一人一故事劇場服務」演出的學員,加入協會所成立自有的新劇團。讓團員從表演中,不但能提升自我瞭解、調和情緒、增進表演技能和問題解決的能力,促進自我轉變和成長,發展潛能。本期課程目標:傾聽的能力、同理的層次、故事的結構的練習。
備  註:
※ 本課程參與者需有一人一故事經驗為佳,無經驗也可,以癌友及癌友家屬為主,且有意願成為劇場表演志工者。
※ 上課時間:2023/10/17~12/12 (每周二 ) 9:30-12:00 (共 8堂課)
※ 課程免費,但於第一堂課報到時收取保證金1000元,全勤者於最後一堂課下課前退還。
※ 上課請穿著輕鬆、方便肢體伸展的衣褲。
※ 名額有限,本會保有服務對象之篩選及決定權。如有錄取將會email通知,請資料務必填寫完整及正確。
※ 資源得來不易,為尊重老師與其他學員的權益,課程期間請準時到課,遲到及早退超過30分鐘者視同請假。您的出勤狀 況均會列入日後參加本會後續課程及日後活動的參考依據。

  肺活99_肺癌醫學講座(台北場)_10/14

活動日期:2023/10/14
活動地點:雙連教會聯誼廳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1號九樓)
參加對象:肺癌病人及家屬(優先)、一般民眾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
協辦單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財團法人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合辦單位:員林基督教醫院
報名方式:網路、電話
聯絡窗口:02-25572960
繳費方式:免費
活動摘要:隨著醫療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基因突變被證實與肺癌有關,再加上次世代基因定序(NGS)的問世,肺癌治療更講求個人化精準治療。不同的分期、基因檢測的結果都影響著治療選擇、治療策略以及治療的延續性,再加上合併治療的選項,肺癌整體治療考量就越形複雜,對於病友要在有限門診時間與醫師溝通清楚自己的疾病過程及治療選項,越顯其難度,也就更顯得整合性的病友肺癌衛教之必要。
2023 的肺癌醫學講座內容,將從診斷、治療、營養照護的肺癌疾病旅程為主軸來規劃,讓病友及家屬對於肺癌有一完整的認識。課程規劃如下:
- 了解肺癌的診斷、基因檢測與治療的關係,以及肺癌治療的選擇和發展趨勢。
- 了解何謂生物相似藥,目前運用於肺癌治療的情況。
- 了解如何在治療期間有好的營養支持,減輕治療副作用帶來的傷害,讓治療獲得更佳的成效。

備  註:
1. 本講座邀請到下列三位專家將針對上述議題作深入淺出的解說,精彩可期,活動名額有限,欲參加者請事先報名喔!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 胸腔內科鄭景元 醫師
》和信醫院 藥劑科 姜紹青 副主任
》郵政醫院 黃淑惠 營養師
2. 為尊重講師著作權,課程中不得錄音、錄影。
3. 本次講座將會拍照,作為本會活動紀錄及補助單位結案之用,報名即表示同意露出。

  基本資料


(請客戶提供相關表格欄位,以下為參考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