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我們的故事我們來說_11/22

2023.11.22

大部分的情況,我們都不希望家人生病時瞞著自己。但如果生重病的是自己的年長爸媽(公婆)或爺奶呢? 當長輩罹癌,身為家屬的你是否該如實告知病情? 在隱瞞與坦白之間,糾結的是什麼?擔心的又是什麼?如何面對那些說不出口的… 本活動將邀請馬偕醫院袁萍芳社工師與會,從中給予建議,做為日後相似情境發生時的應對參考,讓病友與家屬學習以不同角度來面對罹病後的家人關係與溝通技巧

生命的焦距-手機攝影入門工作坊2(11/21-12/19)

2023.11.21

生病後,是否感受到生活頓時失焦了呢?再也看不見生活中美麗事物,喀擦一聲,一同捕捉生命中的美好事物。 人總有想好好保存的回憶,一個笑容、一抹陽光、一道美食、一瞬間的幸福感,讓湯敬全老師帶領我們用赤子之心重新對焦花花世界。課程中將介紹自動模式的基本操作與設定、攝影取景構圖技巧、修圖軟體編修技巧、自拍或寫真人像攝影技巧、風景及靜物攝影技巧,湯老師也將在課程中傳授生活攝影師的獨門攝影心法,讓我們跟隨湯老師的腳步,一同進入攝影新世界。 課程大綱 ★自動模式的基礎操作與設定 ★攝影取景構圖的技巧 ★攝影軟體的編修技巧 ★自拍、人體寫真的攝影技巧 ★風景、靜物攝影的攝影技巧 ★生活攝影師的攝影新法 ★攝影手作作品集

肺活99_肺癌醫學講座 _高雄場_2023/11/18

2023.11.18

隨著醫療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基因突變被證實與肺癌有關,再加上次世代基因定序(NGS)的問世,肺癌治療更講求個人化精準治療。不同的分期、基因檢測的結果都影響著治療選擇、治療策略以及治療的延續性,再加上合併治療的選項,肺癌整體治療考量就越形複雜,對於病友要在有限門診時間與醫師溝通清楚自己的疾病過程及治療選項,越顯其難度,也就更顯得整合性的病友肺癌衛教之必要。 2023 的肺癌醫學講座內容,將從診斷、治療、營養照護的肺癌疾病旅程為主軸來規劃,讓病友及家屬對於肺癌有一完整的認識。課程規劃如下: - 了解肺癌的診斷、基因檢測與治療的關係,以及肺癌治療的選擇和發展趨勢。 - 了解何謂生物相似藥,目前運用於肺癌治療的情況。 - 了解如何在治療期間有好的營養支持,減輕治療副作用帶來的傷害,讓治療獲得更佳的成效。

11/13一人一故事劇場(桃園經國敏盛醫院專場)

2023.11.13

愛呦劇團巡演服務,來到桃園地區了!!這次服務的醫院是桃園經國敏盛醫院,歡迎了解或不了解的一人一故事劇場的朋友,都可以藉由這次來認識我們吧。 一人一故事劇場是透過台下的觀眾提供自己的故事及感受,由台上的演員即興的發揮演出,而這樣的互動是不同與一般的劇場經驗,是否要來體驗看看呢?或許能聽見感動自己內心的故事喔!!「愛呦」劇團是一群癌友與家屬所組成的劇團,亦是一群愛的使者,聽見大家的聲音,將快樂化為種子帶到大家的心裡,成為生命中一股支持的力量!

病友諮詢/關懷志工招募_11/9&16

2023.11.09

疾病與傷痛永遠不請自來,沒有人的生命能避免失落,但失去不是終點 從回顧生命開始,想像與「癌」同行後的淚水與成長… 您願意和我們分享這場用身心和時間換來的疾病經驗嗎? 學習用另一種方式,成為充實過生活的起點。 我們誠摯邀請具有抗癌經驗的夥伴們參加,透過課程來探索疾病經歷之於人生的意義,您會體認到這原來是 股關懷他人、協助他人的力量。

  • 第一頁
  • 上一頁
  •  / 43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我們的故事我們來說_11/22

活動日期:2023/11/22
活動地點:線上形式 (採 Google Meet)
參加對象:癌友及其家屬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
協辦單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財團法人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合辦單位:員林基督教醫院
報名方式:網路、電話
聯絡窗口:02-25572960#35 林小姐
繳費方式:免費
活動摘要:大部分的情況,我們都不希望家人生病時瞞著自己。但如果生重病的是自己的年長爸媽(公婆)或爺奶呢?
當長輩罹癌,身為家屬的你是否該如實告知病情?
在隱瞞與坦白之間,糾結的是什麼?擔心的又是什麼?如何面對那些說不出口的…
本活動將邀請馬偕醫院袁萍芳社工師與會,從中給予建議,做為日後相似情境發生時的應對參考,讓病友與家屬學習以不同角度來面對罹病後的家人關係與溝通技巧
備  註:
備  註:
1. 活動時間:2023年11月22日(三)下午14:00-16:30 (13:45開放線上進場)
2. 活動免費。
3. 請事先下載好會議軟體Google Meet,確保上線沒有問題。
4. 活動中全程錄音,畫面截圖,做為活動記錄用。
5. 本會保有服務對象之篩選及決定權。如有錄取將會email通知。
6. 請資料務必填寫完整及正確,以利發送通知及活動會議連結。

  生命的焦距-手機攝影入門工作坊2(11/21-12/19)

活動日期:2023/11/21~2023/12/19
活動地點:全癌連多元學習中心 (台北市民權西路258號2樓)
參加對象:癌友及癌友家屬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
協辦單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財團法人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合辦單位:員林基督教醫院
報名方式:網路、電話
聯絡窗口:02-2557-2960#36 黃先生
繳費方式:免費
活動摘要:生病後,是否感受到生活頓時失焦了呢?再也看不見生活中美麗事物,喀擦一聲,一同捕捉生命中的美好事物。
人總有想好好保存的回憶,一個笑容、一抹陽光、一道美食、一瞬間的幸福感,讓湯敬全老師帶領我們用赤子之心重新對焦花花世界。課程中將介紹自動模式的基本操作與設定、攝影取景構圖技巧、修圖軟體編修技巧、自拍或寫真人像攝影技巧、風景及靜物攝影技巧,湯老師也將在課程中傳授生活攝影師的獨門攝影心法,讓我們跟隨湯老師的腳步,一同進入攝影新世界。

課程大綱
★自動模式的基礎操作與設定
★攝影取景構圖的技巧
★攝影軟體的編修技巧
★自拍、人體寫真的攝影技巧
★風景、靜物攝影的攝影技巧
★生活攝影師的攝影新法
★攝影手作作品集
備  註:
1.課程免費,將於第一堂課收取500元保證金,全勤者全額退還。
2每人每月最多報名2種FUN心情工作坊課程。
3.為維護上課品質,並尊重老師與其他學員,請勿遲到早退,您出席狀況將會影響日後參與協會活動的優先順序。
4.名額有限,本會保有服務對象之篩選及決定權。如有錄取將會email通知,請資料務必填寫完整及正確。

  肺活99_肺癌醫學講座 _高雄場_2023/11/18

活動日期:2023/11/18
活動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南館) 研習教室S204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97號二樓)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
協辦單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財團法人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合辦單位:員林基督教醫院
報名方式:網路、電話
聯絡窗口:02-25572960
繳費方式:免費
活動摘要:隨著醫療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基因突變被證實與肺癌有關,再加上次世代基因定序(NGS)的問世,肺癌治療更講求個人化精準治療。不同的分期、基因檢測的結果都影響著治療選擇、治療策略以及治療的延續性,再加上合併治療的選項,肺癌整體治療考量就越形複雜,對於病友要在有限門診時間與醫師溝通清楚自己的疾病過程及治療選項,越顯其難度,也就更顯得整合性的病友肺癌衛教之必要。 2023 的肺癌醫學講座內容,將從診斷、治療、營養照護的肺癌疾病旅程為主軸來規劃,讓病友及家屬對於肺癌有一完整的認識。課程規劃如下:
- 了解肺癌的診斷、基因檢測與治療的關係,以及肺癌治療的選擇和發展趨勢。
- 了解何謂生物相似藥,目前運用於肺癌治療的情況。
- 了解如何在治療期間有好的營養支持,減輕治療副作用帶來的傷害,讓治療獲得更佳的成效。
備  註:
1. 講座時間:11/18(六) 14:00~17:00
2. 本講座邀請到下列三位專家將針對上述議題作深入淺出的解說,精彩可期,活動名額有限,欲參加者請事先報名喔!
》義大醫院 胸腔外科 高明蔚 醫師
》大仁科技大學 藥學系 李建立 副教授
》癌症關懷基金會 吳碧娟 營養師
3. 為尊重講師著作權,課程中不得錄音、錄影。
4. 本次講座將會拍照,作為本會活動紀錄及補助單位結案之用,報名即表示同意露出。

  11/13一人一故事劇場(桃園經國敏盛醫院專場)

活動日期:2023/11/13
活動地點:桃園經國敏盛醫院(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168號)
主辦單位:桃園敏盛醫院
協辦單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財團法人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合辦單位:員林基督教醫院
報名方式:網路、電話
聯絡窗口:03-3179599#7361 呂 社工師 & 02-2557-2960#36 黃先生
繳費方式:免費
活動摘要:愛呦劇團巡演服務,來到桃園地區了!!這次服務的醫院是桃園經國敏盛醫院,歡迎了解或不了解的一人一故事劇場的朋友,都可以藉由這次來認識我們吧。
一人一故事劇場是透過台下的觀眾提供自己的故事及感受,由台上的演員即興的發揮演出,而這樣的互動是不同與一般的劇場經驗,是否要來體驗看看呢?或許能聽見感動自己內心的故事喔!!「愛呦」劇團是一群癌友與家屬所組成的劇團,亦是一群愛的使者,聽見大家的聲音,將快樂化為種子帶到大家的心裡,成為生命中一股支持的力量!
備  註:
1.為尊重表演者,表演中觀眾不得錄影、直播。
2.本次活動會記錄與拍照作為補助單位結案之用。若參加者或故事分享者對前述用途有所疑慮,請直接向
工作人員反應以便做相應處理。
3..活動如有任何問題,可洽詢(03)-3179599#7361 呂社工師 或(02)2557-2960 #36 黃先生。

  病友諮詢/關懷志工招募_11/9&16

活動日期:2023/11/09~2023/11/16
活動地點: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258號二樓(全癌連多元學習中心)
參加對象:已完成治療的癌症病友或有照顧癌症病人之家屬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
協辦單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財團法人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合辦單位:員林基督教醫院
報名方式:網路、電話
聯絡窗口:02-2557-2960#35 林小姐
繳費方式:免費
活動摘要:疾病與傷痛永遠不請自來,沒有人的生命能避免失落,但失去不是終點
從回顧生命開始,想像與「癌」同行後的淚水與成長…
您願意和我們分享這場用身心和時間換來的疾病經驗嗎?
學習用另一種方式,成為充實過生活的起點。

我們誠摯邀請具有抗癌經驗的夥伴們參加,透過課程來探索疾病經歷之於人生的意義,您會體認到這原來是
股關懷他人、協助他人的力量。

備  註:
一、 課程時間:112/11/9 & 11/16(週四)早上9:30-16:30 (中午休息1小時)(共計12小時)
二、 報名資格:完成治療的癌症病友(包括病人本身及病患之家屬) 有意願、有時間投入助人工作者
三、願意接受運用單位之在職教育訓練及遵守服務倫理規範
四、上課地點: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258號二樓 (全癌連多元學習中心) (大橋頭捷運站一號出口)
五、 課程費用:免費
六、 報名方式:為響應環保,請多利用線上報名。

注意事項:
1.本課程開放其他病友團體報名,全程免費,提供茶水,講義,紙筆,但請自備水杯環保筷等個人所需品。
2.本課程為12小時課程,恕不開放單一課程單獨報名,全程參訓方得於課後取得研習證明書並計入志工教育時數(如有需要,請報名時提出)
3. 完成兩天培訓課程者,可登記加入全癌連志工團,之後會有見、實習。通過見習與實習考核後,即可收編成為全癌連志工並開始輪值並享有志工團體意外險。歡迎有志於病友支持服務者加入~
4.如未在其他運用單位持有志願服務手冊者,依據志願服務法規規定,須完成6小時的基礎訓練,「全癌連」始可代申請志願服務手冊。
5.基礎訓練可至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志願服務中心所開的基礎訓練課程上課或是自行登入臺北e大點選線上基礎課程,完成6小時課程後可取得結業證明。https://elearning.taipei/mpage/

  基本資料


(請客戶提供相關表格欄位,以下為參考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