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衛教

前言

 
  歡迎光臨全癌連的線上衛教影音庫~~  
 
  「病友服務線上化」一直是全癌連每年的重點工作。我們希望運用網路無遠弗屆的傳播特性,建構一個虛擬、無界限且零距離的空間,在病友有需要的時候,可以接觸到全癌連的支持服務。  
 
  目前,全癌連有三個線上服務管道,  
 
  • 官方網站:系統性地整理疾病資訊,讓病友對其疾病能有完整的認識;
  • 牽手之聲網路電台(CanCheers)一個專屬於癌友的網路電台。以廣播型式,提供病友貼「聲」的支持服務,透過聲音給予病友心靈陪伴,增強癌友正面能量,並提供癌症衛教資訊,協助他們面對疾病旅程上的艱難;
  • 臉書粉絲專頁以及LINE官方帳號透過私訊或聊天室,讓病友可以表達情緒及諮詢問題,感受到疾病路上有人相伴,而不是孤軍奮戰。
 
 
  隨著 2017 年官方網站的佈署完成,2018 年我們開始發展線上衛教課程,如:「肺癌精準治療及基因檢測」、「肺癌標靶藥物副作用照護」。我們期望能以影音的型式,讓病友可依自己的時間、體力決定學習進度,不受地理區域及時間的限制,持續性地學習疾病、醫療及藥物等知識,而且可依需求不斷地複習。  
 
 
♥♥♥  近期更新  ♥♥♥
認識次世代基因定序(NGS)檢測/李岡遠醫師  主講
早肺癌治療新趨勢:輔助治療/李岡遠醫師  主講
晚期肺癌治療策略:延續治療/李岡遠醫師  主講
肺癌照護:小要點大幫忙/陳青美護理師  主講
 
  更新日期: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