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衛教

曾玲玉阿嬤

 
  愛笑阿嬤的抗癌生活-曾玲玉阿嬤  
 
   
 
  今年76歲的曾阿嬤依舊中氣十足! 護士都叫他「愛笑阿嬤」。會發現罹患肺癌,是因為每年都跟著女兒公司做健檢,約5-6年前的一次健檢,醫生說她的肺部有陰影,幫他轉介到新店慈濟的黃醫師。住院三天,並做了一連串檢查,醫師說他是肺腺癌末期。  
 
  但曾阿嬤從來沒有抽菸也沒有下廚習慣,儘管先生是補教老師,是個老菸槍,多年前也因肺腺癌病逝,但過去也常常不在家,所以和二手菸關係不大。不過,曾阿嬤非常樂觀,聽到末期也沒有特別感覺。  
 
  治療過程首先是做了電療,之後就使用艾瑞莎,目前已經使用5年。即使接受肺癌治療中,阿嬤還是行程滿檔! 像4月,除了每周固定去農會唱KTV之外,她第一周安排了和朋友聚會,第二週要回花蓮,第三週參加親友婚宴…..。  
 
  活躍的曾阿嬤五、六月還要分別要和女兒及兒子去北海道和合掌村。充實的生活就連日文老師都看不出阿嬤是病患。  
 
  勇敢與樂觀讓曾阿嬤的抗癌生活沒有怨嘆,現在他要用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病友樂觀以對。